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谁是“技能王”?昆明官渡区开展汽车保养维修技术技能竞赛
2018-03-29 21:12: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 实习记者 王钰霖)在40分钟内处理完汽车维修保养的12道工序,这不仅考验手速同时也考验基本功是否扎实。3月29日,昆明市官渡区举行2018年“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技能大练兵活动,当天上午,开展了汽车修理技能竞赛。十支队伍参加竞赛,每个参赛队伍派出两名修理工,一名熟悉汽车维修的员工作为裁判员。

据了解,此次竞赛的内容主要是汽车维修与保养。参赛人员需要在40分钟内熟练规范地处理完12道工序。这12道工序都属于汽车维修保养的基础工作。

参加过大众中国比赛的参赛人员周昌兴说:“我们要有一种工匠精神,做事从基础做起,才可能把事情做好。通过比赛,我们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同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向大家普及更多常规的汽车保养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为职工搭建平台,拓展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和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知名旅游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