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预判 本周末将出现祭扫高峰
2018-03-30 07:05: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清明节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共3天。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昆明交警提前研判道路交通状况,为市民提供交通出行参考。

预计祭扫高峰时段会出现在节前的3月31日(周六)和4月1日(周日) 的10时至15时。届时,通往各大公墓、陵园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预计清明节期间,通行滇西方向的昆楚高速车流量较2017年会略有上升;通往曲靖的昆曲高速和通往石林、文山方向的昆石高速由于高铁分担分流的因素,车流量会略有下降;通往玉溪方向和昆明高铁南站的昆玉高速车流量较平时会明显上升。

出游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5日(周四)、6日(周五)的10时至14时,而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7日(周六)16时至20时。到时,昆安、昆玉、昆石、昆曲、昆武等主要进出昆高速公路以及通往昆明市各大风景区道路将会出现车流量大、车辆排队缓行甚至道路拥堵的情况。此外,清明节第一天及第三天,主城区连接上述高速的二环快速系统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辆缓行和局部拥堵情况,请出行的人们注意错时错峰出行,及时躲避拥堵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提供预测,昆明市自驾导航热门的景点依次有:石林风景区、滇池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大观楼、官渡古镇、昆明翠湖公园、宜良九乡风景区、云南野生动物园、捞渔河·梁王河湿地公园、昆明瀑布公园。昆明市自驾导航热门的商业区依次有:万达广场(西山店)、南亚风情第壹城、中豪·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同德·昆明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金鹰购物广场B座、中豪·螺蛳湾国际商贸城1期、中豪·螺蛳湾国际商贸城3期、大商汇、顺城购物中心。

根据往年节假日通行情况预测,上述风景区、商业区将会出现人车流量大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请前往上述区域的市民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特别提醒: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许黎辉 郭峰)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