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有望提供免费生态葬 6名困难家庭逝者昨举行鲜花葬
2018-04-03 07:48: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花瓣纷纷撒落,象征生命更迭的五彩蝴蝶被放飞,用麦杆谷壳等可降解材料制作的骨灰盒被缓缓置于土层之中……昨日,由昆明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单位指导的晋福古园爱心纪念广场揭幕典礼暨2018清明公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举行。6位困难群众以鲜花葬方式归葬晋福古园。三五个月后,骨灰罐将自然降解,骨灰也将融于大地。

  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蒋世富在致词中说,殡葬改革旨在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为减轻困难群众的丧葬负担,市政府已在加大惠民殡葬投入力度,对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实施各项补助,有效保障了全市特殊困难群体和农村居民的基本殡葬服务需求。晋福古园这次活动中,为困难家庭的逝者免费提供安葬仪式与安息之所,昆明市有望陆续为困难家庭提供免费生态葬。

  据晋福古园负责人王丰介绍,晋福古园爱心纪念广场葬式以鲜花葬为主,建造利于生物分解的墓葬花坛,逝者骨灰安置于可降解骨灰容器,3至6个月后即会与自然融为一体。原则上墓位不留逝者名称,将在广场上另立纪念物安刻名字。

  3月起,晋福古园向社会广泛征集已故孤寡三无老人、困难家庭及自愿申报参加环保落葬的人群等,在颐洁苑爱心纪念广场进行免费集体环保落葬。多个家庭来电咨询,最终有6位逝者的骨灰确定以鲜花葬的方式落葬。

    记者 李丹丹(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