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新迎小区一住户“私围花园”当事人称是为了保护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4-03 13:56:32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近日,云南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新迎小区有住户把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己的“私家花园”,不仅在周围加了围栏,而且还上了锁,让所有住户抄个水表都要去向他拿钥匙。

4月3日,记者来到了网友所爆料的新迎小区3组,看到确有被围起来的公共绿化区域。记者在现场发现,面积不大的绿化区域被人用自制篱笆围了起来,还搭建了木门并上了锁。区域内是一片正在翻修的景象,有建筑材料和正在挖掘的排水渠道。

随后,记者找到了住在一楼“私围花园”的戴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维护公共环境,把绿化带围起来实际上是出于无奈。

戴先生说,平时小区内养狗的居民很多,自己窗口绿化区经常就充斥着动物粪便的味道。而且绿化区内还有不少下水设施,小区里的小孩子跑进来玩有安全隐患。“在多次和社区反映后才自己出钱把绿化区围了起来。”而对于网友“私围花园”一说,戴先生则表示否认,他说木门的钥匙就放在附近的保安亭,什么人都可以去拿。也确如其所言,记者在距离被围绿化区40米的保安亭内找到了戴先生放置的钥匙。

之后记者来到了附近的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另约采访时间。记者采访附近居民,有的表示不理解,也有的告诉记者,其实戴先生平时非常热心,经常帮助疏通楼道出口,可也因此遭到了一些邻居的误解。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私围改建的情况在老小区有很多,戴先生的做法我们也理解,但这毕竟是公共绿化。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还是大伙一起多商量,共同努力保护小区环境。”

云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