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五华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议军会暨区国动委全体会议
2018-04-03 16:53: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田源)4月3日,五华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议军会暨区国动委全体会议。

过去一年来,五华区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拥军共建成效明显。据统计,去年全区共接收安置退役士兵157人,同比增长7%;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16人,发放优抚对象补助金334.5万元;发放自谋职金、生活补助金、义务兵优待金253.7万元,安置率、足额发放率均达100%;区财政投入经费在全市率先建成区级和莲华、红云2个街道“军人之家”,并建成80个社区“双拥工作服务站”和15个社区“青年民兵之家”。

与此同时,驻区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生态建设、社会维稳、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长虫山“2.19”森林火灾抢险过程中,区人武部干部官兵和民兵队伍冲锋在最前、坚守到最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顽强品格。

今年,五华区人武部党委将严格按照“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坚定举旗铸魂,深化军民融合,推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乘勢而上。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