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广场舞乱象怎么破?普吉街道尝试工会倡导、参与者自治
2018-04-04 17:44: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 广场舞扰民,影响交通秩序,这个城市管理难题怎么破?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王家桥社区采取创新举措,运用工会组织倡导广场舞参与者自管自治,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王家桥周边系城郊结合部,居住外来务工人员约7万余人,因周边无规范的活动广场,每天晚上会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在普吉路与王家桥交叉口空地跳舞、拉家常,至今已有10多年历史。大量聚集的人群让小摊贩们看到了商机,蔬菜、水果、宵夜……甚至有汽车经销商把车开到这里展示销售,严重影响了王家桥路与普吉路交叉口的正常通行。

面对这一乱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劝导。居民说他们都是来自各地的打工者,因为租住在附近的村子里,出租房大部分都没有电视看,晚上的娱乐方式主要就是聚在这里跳跳舞、拉家常,没有其他的活动可以参加。

为了继续加大对此处的规范管理和居民群众跳广场舞的正确引导,街道、社区已建立流动职工工会,对现有400余名会员宣传教育,以此来带动影响其他流动职工,加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让居民群众在不影响周边环境和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文明活动、文明娱乐。目前,普吉路与王家桥路交叉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