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海关与中国银行携手推进电子通关
2018-04-08 07:20: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昆明海关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举办“2018年电子通关暨关税创新担保政策业务推介会”,推介汇总征税政策、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及中国银行电子通关产品。

海关总署推行的汇总征税模式是海关开展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作用模式,可以有效缓解企业在进出口货物通关过程中逐票征税和通关效率之间的矛盾,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中国银行在海关政策出台之后,积极与昆明海关对接,迅速向客户宣传推广,短期内实现了省内首笔汇总征税保函落地。

为适应现代金融与担保体制机制改革趋势,昆明海关逐步扩大银行保函适用范围。同时,积极推广税费电子支付业务。早在2003年,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作为首批投产网上支付服务的合作银行,推出了“报关即时通—税费e支付”产品,为报关企业提供网上税费普通支付和“先放后税”的担保支付服务。2012年,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全面投产,中国银行作为首批投产的银行提升和优化了系统服务范围和功能,极大提高了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效率。接下来,昆明海关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还将在关税担保、税费电子支付等方面深入合作,并在跨境电子商务、个人金融业务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 刘子语 杨抒燕)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