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共享汽车当滴滴 花140元最多可挣500
2018-04-09 07:23: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滴滴等网约车刚进入昆明时,一些司机抱着闲时兼职的态度来参与。但2月15日起施行的《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个人车辆所有者意味着,回收成本的时间更加紧张了,不能再边开边玩了。

当然,情况也并非这么绝对,记者近期就了解到有共享汽车租赁公司推出滴滴业务,实际测算,夜间包车只需花140元左右,最多能赚到500元。

据悉,《办法》加强了对网约车的管理,规定网约车运营达60万千米时要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也要退出网约车经营。

此外,还强调车辆为个人或其他企业的应与网约车平台公司签订有效的委托协议。据了解,这个协议一般至少1年。一些司机表示,不能像以前那样边玩边开滴滴了。

也有司机会和乘客探讨到底哪种车型更节省成本。有的提出油电混动的成本低,但这样的车比燃油汽车车价要贵几万元,如果用来购买汽油,早就赚够了。

而有本地公司“小车电跑”却推出纯电动的共享汽车用于跑滴滴。车型是众泰z500,快充充电时间短,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电费30元左右,可以续航200公里。同样里程则需花费汽油90元左右。

目前,这款车型已经注册了滴滴对公快车,押金2000元,每天租金160元。也可分早班或晚班租赁。经该公司员工尝试,早班租金80元,开滴滴最多可挣300元。晚班租金140元,开滴滴最多可挣500元。

(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