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丝路花语》带昆明观众 “梦回大唐”
2018-04-16 07:46:5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4日、15日两天晚上,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京剧《丝路花语》(青春版)在昆明剧院上演。其传统京剧与现代舞剧相融合的全新形式,在敦煌艺术的底蕴里带昆明观众“梦回大唐”,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与传统京剧或单纯的音乐剧不同,《丝路花语》(青春版)形式新颖,精美绝伦的敦煌壁画,异域舞蹈与国粹京剧华丽碰撞,让昆明观众在家门口就能领略丝绸之路的神秘魅力。演出一开始,优美的京剧唱段与雄浑透亮的西部音乐遥相呼应,光影交错的虚幻背景使得全场观众仿佛“梦回大唐”。全剧以歌舞演绎故事,琵琶 、大提琴奏响西域之音,在美妙的音乐伴奏下,淋漓尽致展现了西域风情。

据介绍,《丝路花语》(青春版)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甘肃省京剧院创作演出。全剧将“丝绸之路”作为艺术彩带,展示了和平与美好的宏大主题。2006年至今,已演出近200场,获得了第十届中国戏剧节最高奖优秀剧目金奖等多个奖项,本剧将在2017年至2019年内开展国内巡演,昆明是全国巡演的第七站。

记者 马军艳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