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西南联大电影节开幕
2018-04-19 07:36:0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8日,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西南联大电影节暨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云南师范大学分会场开幕式举行,该电影节同时也是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大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玮介绍,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现已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动画等七个本科专业,以及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和新闻学一级学科,两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并且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去年由传媒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创作的多部影片,在中外电影节上屡创佳绩,其中纪录片《纳西鹰猎》获得第二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类最佳摄影奖,这是云南纪录片首次获得该知名电影节的大奖。纪录片《茶缘》获亚太广播联盟电影特别奖-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最佳纪录片提名奖,第四届深圳青年电影节纪录片最佳创意提名奖;纪录片《奇异的婚配-撒尼人婚俗》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少数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大赛一等奖。

此次电影节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纪录片的电影院线生存之道”学术论坛,这是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高端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广大电影业界及学界的专家学者,将进行学术研讨交流,进一步促进我国电影多极化,文化多样化发展。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电影节自创办以来,坚持致力于打造一个促进电影传播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呈现影视学界最新的动向和潮流,开阔师生们的视野,提升学术的品质,彰显大学的人文精神,为传播西南联大文化,推动影视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云南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媒体集团,云报集团一直十分关注高校文化活动的发展,持续通过集团融合多元的媒体平台及丰富多样的报道形式,聚焦和报道大学生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追逐梦想的青春风采。此次云报集团能参与协办电影节活动,共同繁荣高校文化,将尽全力协助办好电影节,不断扩大电影节的影响,使其成为云南高校最具特色和影响的大学生文化盛事。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