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三大品牌成效初显 城市魅力引爆小长假
游客点赞昆明:以后多来深度游
2018-05-01 08:28:24   来源:云南网-昆明日报
分享至:

大观公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刘凯达摄

奋力开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目前昆明正在着力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这个“五一”小长假,不少外地游客来到昆明游玩。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游客,他们对昆明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赞不绝口,认为打造三大城市品牌,昆明有基础、有优势,也有发展空间。

捞渔河湿地公园

自然环境成人流量保证

昨日上午,孙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滇池边的捞渔河湿地公园游玩。孙先生来自北京,被公司派驻到昆明一年多了。孙先生说,昆明气候挺好,春城的名号名不虚传。“我住在滇池旅游度假区,平时喜欢去滇池边的湿地逛逛,如海东湿地。捞渔河湿地公园挺大的,环境很不错。今天准备在这里带着孩子玩上一天。”

捞渔河湿地公园位于大渔片区,占地800亩,是昆明最具代表性的环境保护型自然生态湿地公园。像孙先生这样选择在小长假到捞渔河湿地公园的游客不在少数。捞渔河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公园的人流量达到了12000人次。截至昨日下午3点,游客量已经超过了小长假第一天的人流量。

对于昆明正在打造的“世界春城花都”品牌,孙先生认为,昆明有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资源优势,没有雾霾,鲜花不断,让人感到很舒服。

该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捞渔河湿地公园举行郁金香花展,人流量大的时候,每天大概有3万人次,车流量超过5000辆。很多都是省外和州市的游客,其中,省外的游客大约占10%到15%。

孙先生说,目前昆明也有一些短板,比如堵车,还有排水系统不太好。“如果能补齐短板,昆明对外省游客的吸引力会更大。我自己也考虑过,以后老了就来昆明养老。”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优势成就养生养老度假区

从捞渔河湿地公园顺着环湖东路再开车20分钟左右就来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这里也成为小长假的热点景区。很多游客表示:小长假时间不长,不想去太远的地方。这里的温泉不错,就带着家人来这里泡温泉,休闲一下。

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资源,昆明正在着力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去年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委召开会议,就支持昆明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相关事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赞同在昆明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同意设立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地方。离温泉山庄不远的地方,就是七彩云南·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七彩云南·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行政部经理高瑞介绍,自去年7月开业以来,常住在这里养老的有150户左右,候鸟式旅居老人一个月最多有1万人次,他们来自全国各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也举行了各种活动。4月29日下午,一场名为“2018年五一仲夏夜之梦汇演”的活动在滇海古渡大码头上演。精彩的歌唱表演、有趣的知识问答让游客发出阵阵笑声。

市民周女士带着父母和孩子来到滇海古渡大码头游玩。周女士认为,除了遍地的鲜花、完善的娱乐设施,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历史文化氛围吸引人。

翠湖周边

人文氛围令省外游客陶醉

“这里的人文氛围很好。”昨日上午11点多,来自浙江的石先生和陈先生正在翠湖边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参观,他们对昆明翠湖周边,特别是云南大学以及云南陆军讲武堂颇为着迷。

石先生和陈先生这次从昆明转车,到临沧出差。“刚到昆明,我们就去了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果然不虚此行。”陈先生说,自己所在城市的大学很现代,建筑也很气派,但缺少人文气息。云南大学里的名人故居、古建筑散发出的独特魅力,令他流连忘返。

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也是很多游客必去景点之一。采访中,一辆辆载满游客的大巴车陆续来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据工作人员介绍,云南陆军讲武堂对省外游客甚至是外国游客都很有吸引力。

“昆明是座宜居城市,节奏舒缓。”除了历史文化,石先生和陈先生对翠湖周边的自然环境、商业氛围也很喜欢。“你看,虽然这里一些地方在围挡施工,但灰尘少,防尘工作做得不错。”石先生说。

听说昆明正在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他们都认为这非常适合昆明的定位。“这次我们只是顺道来昆明看看,下午就要转车走了,但翠湖周边给我们的印象很好,以后我们会多来昆明深度游。”

记者 高小进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