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盘龙区建筑行业职工赛场竞高低
2018-05-01 08:35:35   来源:云南网-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这一面墙我有信心在20分钟内搞定。”日前,盘龙区2018年建筑行业“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七十二行大练兵 三百六十行出状元”技能竞赛活动启动,抹灰工包中于在赛场上跟其他工友一决高下。

在抹灰工赛场旁,砌筑工手中的砖块轻轻松松就砌出了雏形,很快,一堵“围墙”就有膝盖高了。电工们将乱如麻的各色电线小心翼翼地串联组装起来,个个一丝不苟,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此次大赛由盘龙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住建局、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昆明三峡大厦建筑工地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全区建筑业职工素质,在建筑行业中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关爱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建筑业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术。

通过基层初赛,层层选拔,最后决出45家单位、134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区2018年建筑行业技能竞赛,大赛设焊接工、砌筑工、抹灰工、电工、液化气灶具安装维修工5个工种。每个工种设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各工种一等奖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并代表盘龙区参加上级组织的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活动是昆明市“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七十二行大练兵 三百六十行出状元”全市职工技能大赛的重要竞赛活动之一,是昆明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分会场。竞赛现场,各代表队的选手们尽情展示技能和才华,将此次竞赛当成一次提升业务技能的极好机会,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精湛技艺、工匠精神和盘龙职工的时代风采。

记者 罗昆娅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