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县域经济
去年昆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金收入39.83亿
2018-05-07 08:15:5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记者从市社保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达39.83亿元,工作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昆明社会保险工作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全民参保计划实施、经办体制改革、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全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分别为117.29亿元、39.83亿元、4.52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其中,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中,我市以户籍“零参保”人员参加社会保险为突破,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个百分之百”为重点,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市登记总人口681万人。该做法正在全国推广。

  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以脱贫攻坚“两个百分之百”和“零参保”群体为重点,有针对、分步骤地促进他们参保。鼓励中断缴费人员继续缴费,提高缴费人员占参保职工比重。认真做好网络从业人员、物流快递人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参保扩面工作,实施“同舟计划”二期,巩固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将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范畴。

  同时,我市将开展“服务流程标准化”专项行动,从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标准化入手,全面建立标准化组织体系、管理体系、标准体系。规范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手续,梳理业务流程和公共服务目录清单,逐步统一各险种公共业务流程。按照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统一各项公共业务职能,优化服务流程,尽快实现业务申报、受理、复核、待遇支付“一窗式”办理和“一站式”服务。

    昆明日报首席记者 杜托 报道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