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115人被坑走千万余元
2018-05-09 07:22:49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7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历时近两年时间,破获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盘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2016年7月,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将大量资金投资到云南一金融外包服务公司,该公司承诺的高额回报不仅没有兑现,就连本金也不见踪影。经侦大队接报后,迅速对该公司进行调查。

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30日,犯罪嫌疑人夏某某于2015年6月接手该公司,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后,夏某某便伙同刘某某,以云南一建材工业有限公司为项目,以月利1.5%至2.5%向社会不特定人群融资260万元。2015年8月至2015年11月期间,两人又以砚山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项目,如法炮制计划融资600余万元,期间因未融到足够资金,夏某某将融到的100余万元一部分返还客户,另一部分资金转投到山西一家公司项目上。

2015年底,夏某某又伙同赵某某、罗某某开始以山西某有限公司为项目,融资700余万元,而该项目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夏某某的同伙赵某某。进行此次融资后,夏某某等人便不再向客户支付之前承诺的高额利息。

2017年8月21日,犯罪嫌疑人夏某某被盘龙警方抓获,今年4月24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也被抓获。

经云南财经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案中,这家金融外包服务公司自2015年6月至2017年2月期间,共向社会不特定人群115人融资1069万余元。

(记者 吕世成)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