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永不坠落的扶贫志”追踪 昆明市总工会追授吴国良五一劳动奖章
2018-05-09 08:02:4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版面截图。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总工会获悉,追授吴国良同志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吴国良生前系东川区汤丹镇人民政府科员,镇扶贫办副主任、汤丹镇中河村党支部书记。4月26日下午,吴国良同志在入村查看危房改造途中,车辆坠入深沟不幸殉职,年仅32岁。据汤丹镇镇长罗雄介绍,吴国良任扶贫办副主任以来尽职尽责,抓项目实施,抓新房建设,抓产业增收,落实政策保障,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介绍,作为广大基层干部和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他积极团结带领中河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苦干实干、脱贫致富奔小康。去年,镇上集中资金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民群众出行难、用水难和无文化活动场所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扶贫工作基础条件进一步夯实。他在扶贫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2017年被东川区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据统计,近3年以来,全国已有100多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牺牲。《昆明市总工会关于追授吴国良同志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指出,全市扶贫干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火热实践,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奋斗。

  昆明市总工会在表彰吴国良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倡议,全市广大职工学习吴国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昆明日报记者 张星宇 实习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