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9月在新校区开学 昆明五华区先锋小学整体迁址后三变三不变
2018-05-09 17:58: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源) 先锋小学什么时候搬?学生上学是不是不方便,如何应对?5月9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召开先锋小学整体迁址办学情况通报会,就家长和学生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通报。

 现有校区办学条件严重不达标据悉,先锋小学位于钱局街53号,始建于1961年,占地面积2662平米。由于校舍设计年代久远缺乏改造空间,长期来学校缺乏教育教学必需的各类功能教室,室外活动场地严重不足,办学条件严重不达标,学生学习、活动空间受到极大限制。为了改善先锋小学的教学、办学环境。五华区教育局决定将先锋小学整体迁址办学,新校址位于五华科技园区陈家营路与沙河路交叉口,属西城林语小区配套的36班规模小学。占地22143.14平米,总建筑面积13935.7平米,届时,先锋小学将成为五华区基础教育占地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好的一所学校。

 

 新校区有200米环跑及田径运动场从今年9月份开始,新校区教学综合楼拥有普通教室36间,合班教室、计算机教室、科学教室、探究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科技活动室、劳技教室、学生活动室、心理咨询室、教师学生图书阅览室等专用教室20间,另有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室外有200米环跑及田径运动场,其校舍场地建设标准均高于国家、省级义务教育校舍建设合格标准,不仅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优质、齐全的硬件及环境保障,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完备的学习、生活条件。 搬迁后 先锋小学三不变和三变为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五华区教育局经研究提出系列保障措施,基本可概括为三不变和三变。三不变为:1、学校整体迁址后,其体制、机制不变,依然为五华区全日制公办学校;2、学校现有教师不变,并根据办学规模需要,适时补充新的师资,支持学校办学向高品位发展;3、继续保持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延续性,对目前学校的班级、主要科任教师岗位不变,保持其完整性,方便教师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

 而三变则集中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方面:1、教育局将根据现有学生居住的不同实际,详细统计交通接送需求,免费向学生开设专线交通车,并科学调整上学、放学作息时间,尽可能地为学生和学生家长提供方便。2、对因中午就餐不便的学生,将继续按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以家长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通过家长委员会,引入有资质的送餐公司,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上学期间的午餐配送服务。落实学生免费课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打造学校办学特色。3、为先锋小学参与学校整体迁址办学的所有学生提供优质的“小升初”对口中学两所,即:昆明市第二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昆明五华实验学校,供学生及家长根据自身的实际进行入学选择。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