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猕猴在市区“串门”太闹腾 昆明森林公安紧急救助
2018-05-09 19:34: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张栖绮)猕猴在市区“串门”太闹腾、受伤猫头鹰飞上了4米高的绿化树……5月7日下午,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和市民接力救助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它们已被移交至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

 猕猴“串门” 森林公安及时救助

“这只猴子原本被拴在官房滇池向阳院42幢的院子里的,不知是不是自己解开了绳扣跑到我家来了。猴子太闹腾,没办法,就只有报警,派出所民警抓住猴子后把它拴在树上。”5月7日18时15分,官房滇池向阳院内的住户向矣六派出所民警报警称:有猴子来自家“串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官渡森林公安说明了这一情况。

 到达现场后,森林公安民警想把猴子带回做进一步调查,然而,这只猴子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只要民警一靠近,它就上蹿下跳,并一直大声叫,民警试图捕捉,还被这只猴子抓挠。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成功捕捉到猴子后,将其移交到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经鉴别,该猴子一只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热心市民和森警接力救助受伤猫头鹰

 5月7日21左右,市民在菊华立交桥下至金马正昌水果市场方向路边发现了一只疑似受伤的猫头鹰。随后,市民把猫头鹰抱起放在了自己的摩托车上,并向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报警。当民警来到现场后,并未见到猫头鹰,顺着报警人手指的方向,发现猫头鹰在路边一棵绿化树上。报警人说,当时他报完警后,想仔细看看猫头鹰到底是哪里受伤,谁料,它突然挣扎着飞到了树上。民警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爬上近4米高的绿化树,将猫头鹰抱下来后发现其精神状况不佳,立即与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联系,并将猫头鹰送往接受专业救助。经专家鉴别,这是一只领角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