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钱局街上的先锋小学 搬迁西三环”追踪
家长:能否采取 “过渡”搬迁 学校:开会征集 家长新意见
2018-05-12 07:54:2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钱局街上的先锋小学要搬迁了,726个娃娃该咋办?虽然9日那天,五华区教育局对先锋小学整体搬迁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但直到11日,仍有部分家长担忧,将学校搬迁到15公里之外的西三环附近,会影响到孩子每天上学的作息时间,给家长接送孩子也带来诸多不便。家长们建议能否采取“过渡”搬迁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先锋小学的旧址上读完小学。

李先生的孩子在先锋小学上二年级,他说,他家住在先锋小学附近,学校搬迁到15公里之外的五华科技园区后,接送孩子的时间不但得重新调整,而且令他担心的是,第一次开会时说有专门的校车接送,而第二次又说是公交专线,要求家长每天早上8点把孩子送到指定的地点乘车。有家长担忧,长途行车孩子的安全如何保障?孩子的作息时间又将如何保障?有的孩子太小,长时间坐车也容易晕车,从而影响孩子的学习状态。

有家长建议,能否采取“过渡”搬迁的方式,让现在在先锋小学上学的孩子在原址上读到毕业,新搬迁的先锋小学从一年级开始招生。

针对家长们反映的诉求,昨日,记者从五华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教育部门和先锋小学对家长代表的一些新的想法和诉求又进行了新的征集。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昨天下午2点,学校和教育部门邀请了150余位家长进行分批座谈。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对教育部门关于先锋小学搬迁处理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释。今日,家长座谈会还将继续举行。

搬迁方案是否有可能调整?五华区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教育部门在制定先锋小学搬迁方案前,也与一些家长沟通交流过,基于家长的合理诉求再结合教育部门所有能调动的资源,该方案已经很完美了,也是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和家长利益的搬迁方案。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张怡晨 张馨月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