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让他们有尊严地活着 抗战老兵在昆庆百岁寿辰
2018-05-12 23:31: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5月12日,云南关怀抗战老兵计划项目办爱心团队在昆明为曾是中国远征军战士的徐金堂老人举办百岁寿辰庆祝仪式,志愿者纷纷献花表达敬意。

 云南关怀抗战老兵计划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周德蓉介绍,徐金堂于1938年入伍,27军46师136团担架排(山西太原)负责运送伤员,期间在高平、章子县、阳城一带参加战役中负伤;1940年参加防化部队炮二团二营九连,随部队调防四川泸州训练;1941年随部队调往印度加尔格达,从印度往缅甸八墓打击日军,直至至日本投降。

 

 据悉,"让抗战老兵有尊严地活着、有尊严地老去、有尊严地离开!传承历史、唤起民族和国家的整体记忆”,是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云南老兵关怀计划项目办公室志愿者团队的宗旨。他们致力于寻找、走访抗战老兵,通过走访、记录口述历史认证抗战老兵,开展爱心关怀、陪伴、陪护等计划项目。从2005年开始,该团队先后共找到394位健在抗战老兵并实施了关怀计划项目,同时也为大、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