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所有昆明人:3分钟做份文明大调查
2018-05-15 07:58:2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有哪些不文明行为最应吐槽?哪些文明行为最想给他点赞?应该采用哪些措施倡导文明行为,整治不文明行为?立法制定《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您怎么看?即日起,昆明向市民广泛征求民意,对市民身边的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展开调查,市民吐槽不文明行为,或是为文明创建提供“金点子”,都有机会参与每天“热心市民”幸运奖抽奖互动。

  守护春城文明,留住家乡之美。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本稿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或者通过关注掌上春城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一点关注手机客户端、《都市时报》微信公众号、昆明信息港微信公众号、无线昆明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站,进入活动页面参与问卷调查,为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文明行为立法工作提供“金点子”。活动将为期10天,每天随机抽取5名热心市民“幸运奖”,给予一定话费奖励,获奖名单将及时公布在调查问卷页面中。

  “昆明市民文明和不文明行为大调查”内容涵盖生活言行、公共秩序、环境卫生、交通出行、行业服务、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等方面,市民可填写身边发生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条数不限。调查结果将运用于《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

  本次调查活动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集团)承办。一方面为《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搜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促进市民文明自我洗礼,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提升昆明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实习记者 马海龙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