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街头公共设施遭遇各种人为污损 江边护栏躺草地 配电箱贴满小广告
2018-05-15 08:00:4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盘龙江边护栏被破坏。

  民院路上垃圾箱被损坏。

  红云路配电箱贴满广告。

  公共设施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是现代文明城市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理应人人保护。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在红云路、民院路等地都不同程度出现垃圾箱破损、配电箱上贴满小广告的情况,让昆明的城市形象“打折”。

  护栏遭破坏埋下隐患

  在飞龙桥下,一男子坐在盘龙江边,悠闲地垂钓,在旁边柳树上,悬挂着装了他 “战利品”的塑料袋。还有一男子直接在水边洗东西,不时有人驻足观看。“他们是怎么去到江边的,不是有隔离护栏吗?”记者带着疑问走过去一探究竟。

  原来,飞龙桥附近的隔离护栏遭到了破坏,有近十米长的护栏躺倒在地。没了护栏的隔离,过往市民可随意穿过绿化带,走到盘龙江边。“太危险了,看着都胆战心惊,万一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市民代女士对这种近距离接触盘龙江的行为很担忧,“希望尽快把护栏修复,人们也要自觉爱护,不搞破坏。”

  配电箱贴满小广告

  “蓝花楹这么美,下面却有这样贴满广告的大箱子,太不协调了!”在红云路上,记者见到了环卫工人陈女士吐槽的“大箱子”——配电箱,发现上面贴着的广告破破烂烂,甚至还有黑色的油漆,和周围干净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每次看见都想去清理一下这个像‘花脸猫’一样的东西,但不在我们的清扫范围。”陈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沿着红云路走,发现上面贴满广告的配电箱不止一个。而且惨遭广告“毒手”的不止有配电箱,公益宣传牌也没能幸免,面朝大路的方向是广告,背面才是公益宣传的海报。

  破损垃圾箱影响市容

  放置在街头的垃圾箱不仅是方便市民处理垃圾的装置,更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昆明主城内的一些垃圾箱不仅清理不到位,散发出阵阵恶臭,而且还普遍存在破损的情况,影响城市的形象。

  在民院路上,记者就见到了没有“盖”的垃圾箱,原本应该是在垃圾箱上,供市民丢弃烟头的黑色盖子却“钻”进了垃圾堆里。“明显是被人为破坏的。”居住在附近的董先生说,这样既不方便丢垃圾,还影响美观。希望大家都加强自身素养,爱护公共设施,毕竟设施损坏了会给很多市民造成不便。

    昆明日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