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西山区2018年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助力打造打造特色文化精品
2018-05-16 17:05: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源)5月15日,昆明市西山区召开西山区2018年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分析文创产业发展形势,找准文创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推动全区文化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根据西山区文创产业增长迅速、文创市场初具规模、市场主体发展良好、特色文化亮点显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明显、产业融合加速推进等特点,西山区未来将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明确西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思路任务。

针对文创产业发展存在的体量不大、文创企业的辐射带动力不强、产业整体水平较低、文创产业发展的环境还不优等问题,西山区将通过着力优化文创产业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改、文旅、文产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凝聚推进文创产业发展的方式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围绕《西山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活力核心区实施纲要(2017—2030)》中未来所规划的文创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任务,西山区将重点打造文创知名品牌,推进文创产业园区建设,努力把西山建设成为“文化—文创—文产”集聚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