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云南省安委会召开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议
2018-05-16 17:08: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佑国 刘洋)根据云南省政府领导指示,2018年5月15日,省安委会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云南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省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讨论修改省安委会办公室牵头起草的《云南省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初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云南省委陈豪书记、省政府阮成发省长分别于4月26日、5月2日、5月8日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第81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全省安全生产基础和本质水平。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共性问题,提出有效解决的措施,用3年的时间,集中力量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近期多次召开党组(委)会、专题会、办公会进行研究,初步提出了贯彻落实计划的方案。

会议强调,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制约我省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的突出问题,通过工程技术措施,打基础、补短板,管当前、利长远,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基础保障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主动履职尽责,超前谋划落实。各相关部门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时,要对项目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研究,确保目标可实现、措施真管用、经费有保障。会议特别强调,要结合各行业领域实际,突出10月1日以前、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底三个时间段重点实现的目标任务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有关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