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即日起在全市推广气瓶电子监管系统
2018-05-17 07:54:1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气瓶电子监管系统推广应用暨气瓶充装、检验单位专项执法检查部署动员会获悉,我市目前已录入气瓶总数超70万只,但仅有10.7%气瓶已粘贴二维码,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即日起将在全市推广应用气瓶电子监管系统,并将于7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据介绍,气瓶电子监管系统是将气瓶使用登记及检验等数据信息录入数据库,并在每只气瓶上粘贴二维码,采用自动控制技术,解决目前气瓶充装,使用与检验等环节的难题,克服目前气瓶流转过程中无法快速判定气瓶状态的问题,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来实现气瓶的安全监管,保障“一瓶一证”“一瓶一档”,有据可查,对气瓶进行动态管理和控制,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从根本上杜绝不合格气瓶流入市场,有效遏制气瓶事故发生并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

  据了解,本次气瓶电子监管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范围包括昆明市行政辖区(含滇中新区)气瓶充装、检验单位。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12日至6月30日,强化昆明市气瓶电子监管系统推广应用;7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气瓶充装、检验单位专项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由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处组织实施,逐一对全市气瓶充装、检验单位开展检查,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检验行为,确保昆明市气瓶电子监管正常运转。

    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