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经开区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八旬奶奶和90后孙子同听党课
2018-05-18 07:51:3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图为社区党员齐读党章。

  本报讯 记者黄河清 通讯员吕滇红摄影报道近期,昆明经开区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二期培训班,来自6个基层党(工)委的60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学习本领为抓手,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创新形式、精选课程,培训成效较为明显,参训党员受益匪浅。令人记忆深刻的是,280名少数民族党员里,有24名党员是祖孙、夫妻、父女关系。海子社区有着42年党龄的李玉芝,年轻时是村里的先进分子,到老了仍然是一位热爱学习的老党员,80岁的她和孙子一起来听课。她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助人为乐的好习惯从未改变。在奶奶的影响下,1990年出生的孙子毕振也成了一名党员。毕振说:“奶奶一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作为年轻党员更应该加强学习、不断进取。”

  也有夫妻双双上党课提升自己。李玉冰和关勇是一对党员夫妻,关勇是首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党员集中培训。他表示,他们将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行动上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升自己,为家乡百姓贡献力量。关勇说:“走进党校大熔炉,不仅锤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外,还有父女携手共进步。石坝社区张发和毕金玉是父女关系,张发介绍,他见证了石坝社区的发展变化,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村民富了,家门口也有了停车场、生鲜市场、活动室等。在他周围,有许多优秀党员基层干部克己奉公、吃苦耐劳,处处为群众着想。这次学习让他和女儿离这些优秀党员更近一步了。

  今后,昆明经开区将结合“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持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相关工作,在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创新方式,让更多党员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改善党员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