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海关监管进出区货物量同比增长187%
2018-05-20 07:07:2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昆明海关获悉,昆明综合保税区自2017年5月12日通过国家验收,运营一年来,昆明海关共监管进出区货物8116吨、同比增长187%,总货值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昆明海关结合云南实际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创新监管制度,其中切合昆明综合保税区企业实际需求的“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保税展示交易”“集中汇总纳税”“先入区、后报关”“智能化卡口验放”“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创新制度先后落地,有效促进区域企业快速通关、降低物流成本,助力云南省海关特殊区域吸引项目投资和扩大业务规模。

其中,“智能化卡口验放”通过智能化卡口设施,实现进出区货物承运车辆过卡自动比对、自动判别,每辆车平均过卡时间仅为5秒,大幅缩短了进出口货物入区的车辆过卡口时间。

目前,昆明海关“云关通”平台通过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系统与货物装船港海关作业数据实时交换,海关系统自动审核、放行、核销,实现24小时全天候自助通关,货物转驳时间由通关一体化前的一两天缩短为3小时至5小时,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输及仓储成本。特别是推行“互联网+海关”后,企业每月可节约交通成本1万元至2万元,每年节省单证印刷费、人工费等约50万元。

在昆明综合保税区内的云南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几台飞行模拟机正在工作,不时摇摆、晃动。“我们的模拟机、维护航材大多是进口,价格都比较高,一台机子要上千万美元。在综合保税区运营,可以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享受减免税,节约企业的运营成本。”公司总经理欧阳苏辉说,企业从筹备到运营,一直得到海关的支持,享受到了综合保税区的一系列配套服务。

昆明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企业入驻综合保税区发展,昆明海关将针对管辖企业的业务特征,进行走访、座谈,积极宣传政策,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改革创新的制度红利。

记者缪亚平 通讯员何若成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