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107对新人5月20日在五华区政务中心喜结良缘
2018-05-21 07:20:0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五华区政务中心,许多情侣排队登记结婚,排在第一的情侣很开心。

高先生说“520”是妻子25岁生日,选择这个日子结婚很有纪念意义。
罗先生夫妇是在朋友婚礼上认识的,分别是新人的伴郎和伴娘。
 

每年的“520”,鲜花、礼物、惊喜不断,空气里都弥漫着爱情的味道。

昨天,107对新人在五华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祝福下喜结良缘,这一天成为他们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

一早,五华区政务中心大厅里到处是年轻面孔,他们脸上透着笑意,或坐在桌子前填写申请表,或牵着手排队等待婚检。

1987年出生的高先生和小他6岁的卢小姐早早来到政务中心,成为当天在五华区领证的第一对新人。拿到透着喜庆的红本本,两人露出了笑脸:“这个日子十分特殊,又是老婆的生日,更有意义。”高先生说,他们夫妻一人在昆明工作,另一人在曲靖工作,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相处两年时间,结婚已是自然而然的事。

每每参加婚礼,人们除了不吝对新郎新娘送去祝福,伴郎伴娘也时常成为全场的焦点。当天在五华区政务中心办证大厅,一对曾经的伴郎伴娘成功牵手。“我娶了爱情!”领到结婚证的那一刻,新郎看着新娘的眼睛动情地说。新郎告诉记者,缘分真的很奇妙,两人曾是大学室友婚礼上的伴郎伴娘,没想到从朋友处成恋人,从此结下姻缘,“520”这一天也将成为两人最值得纪念的日子。

办证大厅里,结婚登记的新人直到中午以后才渐渐减少,不过相比去年的159对新人领证,今年的人数有所减少。

盘龙区的结婚登记窗口一直忙到中午1时许才为最后一对新人办完登记。当天盘龙区共有83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当天西山区政务中心也有86对新人登记结婚,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则一共有37对新人登记结婚。

从近两年昆明各区“520”当天登记结婚的人数来看,似乎对于这个人造节日的热衷程度有所降温。

(记者 宋金艳 张勇 文 龙宇丹 摄)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