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暨东川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农特产品摆上展台
2018-05-21 08:28:5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昆明市暨东川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川区和平广场举行,来自市、区两级共90余家相关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该活动通过集中展示“东川区农技协名特优农产品”和普及基础科学知识,进而帮助公众树立求真唯实的科学世界观。

  据悉,活动周时间为5月19日至26日。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活动主要紧扣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内容进行。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东川区的20余类农特产品被摆上展台。土豆、面条、自酿酒、苦荞米等,种类丰富的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在一个水果展位前,色泽鲜艳的油桃和芒果香味诱人。该展位负责人介绍,这些水果全部是自己种植的优良品种,在多次种植过程中不断探索种植方法,淘汰过去低产和老化品种,最终利用当地气候条件形成了东川特色水果产品,并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实现脱贫致富。

  农特产品展区的另一边,昆明市科普讲解大赛部分选手正在普及科学知识。“中医药如何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如何自酿葡萄酒”“吃皮皮虾需要知道哪些常识”,台上的讲解对生活和专业知识都有涉及。活动现场,市民还可以免费领取涉及法律、医学、种植等多个方面的书籍。

  启动仪式上,昆明市科技局副局长付思华表示,科学普及除了普及基本的科学知识与基本科学概念外,主要内容还包括使用技术的推广,科学方法、思想与精神的传播。其主要功能是通过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使其了解基本科学知识,具有运用科学态度和方法判断及处理各种事务的能力,从而具备求真唯实的科学世界观。

        记者 张怡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