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警方拿下35名制假嫌疑人 销毁120万元“名牌崴货”
2018-05-21 21:27: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满载着“名牌崴货”的货车络绎不绝开入粉碎车间,5月21日,昆明警方在五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集中销毁行动,价值约120余万元的假冒白酒、洗涤用品、品牌运动鞋、品牌包和卷烟等假冒伪劣商品均在销毁之列。民警介绍“此次销毁,主要通过挤压、焚烧的方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份以来,昆明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共立制假售假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

从2017年11月开始,昆明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开展严打整治“风雷行动”,突出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在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努力下,相继端掉了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窝点,逮捕了一批涉假犯罪嫌疑人,查获烟酒、洗涤用品、品牌运动鞋、品牌包等假冒伪劣物品涉案价值120余万元。

昆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旨在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作斗争的决心和态度,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等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防范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

新闻助读

警方举例“崴货”危害

假冒品牌鞋:材质差、透气性差,易导致汗脚、脚癣、香港脚。

假日化用品:长期使用重金属超标日化用品,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引起过敏、瘙痒,甚至溃烂,也会导致失眠、乏力、记忆力减退等。

假冒发动机润滑油:外观难以区分真假,短期内难以被察觉。长期使用后,会影响发动机、齿轮等。2到3个月后机器就会出现因机油缺乏黏性导致的漏油现象。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