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突击检查歌舞沐浴场所卫生
2018-05-22 08:03:3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5月7日至6月7日,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歌舞文化、沐浴场所卫生专项检查。

  昨晚,记者跟随卫生执法人员对全市部分歌舞文化、沐浴场所进行检查。在关上国贸路一家洗浴场所的更衣室内,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桑拿浴室的卫生许可证,查验了包含HIV检测在内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并检查了桑拿浴室的基础卫生设施是否到位和正常运转,公共用品用具、桑拿池水等是否消毒等。

  在金汁路一家KTV的洗消间内,执法人员检查了歌舞文化场所的基础卫生设施及卫生管理情况,并询问服务员:“你们的杯具是如何消毒的?消毒水的配比是多少?”KTV工作人员的回答和操作都比较规范。

  截至5月21日,昆明市主城区5个检查组共计检查歌舞文化、沐浴场所122家,检查中绝大多数经营者持有效卫生许可证开展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工作、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但是,少数经营单位还是存在公共用品用具保洁不落实、从业人员未按照卫生规范操作、HIV体检超过半年有效期的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对经营单位给予卫生行政处罚,同时,责令限期整改达标。

  此次专项检查中,主城四区、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的专项检查由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联合组成5个检查组实施检查,其余10个县(区)和一个省级开发区同步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记者 徐婕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