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昆明10条“林荫大道”送给市民“清凉一夏”
2018-05-24 07:16:1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西园路

高大棕榈成景观

走上西园路,你会被10多米高的棕榈树所吸引,这种树在热带比较常见,在昆明倒不多见,已成为这条路上最醒目的一道景观。除了棕榈树外,还有十几米高的香樟树,这些树都能给整条街带来一片清凉。

“这条路上的绿化不错,很少被动过,长得比较好,我很喜欢走。”市民姚先生说。

清凉指数:★★★★

教场中路

梦幻蓝花楹大道

最近,昆明的一条网红街——教场中路上的蓝花楹盛开了,吸引了大波的市民前来拍照、赏花。从昆明市第二幼儿园莲花分园到金色莲华酒店,此路段大约有600米长,蓝花楹飘落在空中,街道也被蓝花楹的花瓣铺满,如梦似幻的美景让市民流连忘返。虽然正午阳光暴晒,但由于蓝花楹的树冠较高,枝叶也很茂盛,市民赏花不用打伞。有市民表示,这是昆明最美的“林荫大道”,也是最让市民醉心的一条街道。

清凉指数:★★★★★

青年路

高大建筑挡阳光

青年路上的绿化种类比较多,树木都长得很高大。这里的行人很多,路边也有供市民休息的小园子,再加上道路两旁有商铺和高大建筑物的遮挡,使青年路很清凉,市民走在这条路上很舒服。

清凉指数:★★★★★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