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昆明10条“林荫大道”送给市民“清凉一夏”
2018-05-24 07:16:1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近华浦路

美丽香樟送清凉

从近华浦路上走过,无论天气有多热,市民都不用打伞。近华浦路上以香樟为主,这里的香樟树有十几米高,一路的树荫让人感到很舒服。

“我住在春苑小区10多年了,这条路上的绿化很不错的。如果昆明的街道都像这样就好多了。”市民张女士说。

清凉指数: ★★★★

东风西路

逛街不用打伞哦

东风西路上的行道树以银桦为主。银桦曾是昆明的主要行道树之一,具有高大、生长快的特点,但是银桦树也有一大弱点:就是枝脆,大风大雨中易折断,这给管理带来很大的难度。尽管如此,东风西路上长了数十年的银桦树还是给市民带来了无数个夏季的阴凉。走在这条路上,基本不用打伞,对于爱逛街的女士们来说,确实是一件大好事。

清凉指数:★★★★★

环城西路

高大梧桐送阴凉

从环城西路到滇池路口,三四公里的路上,两旁的法国梧桐已高达10多米,它们一棵连着一棵,送来一地清凉。走在树下,偶尔能看到斑驳陆离的阳光在人行道上游离。这些梧桐树都有几十年树龄了,具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中午出门温度特别高,还好有这么多高大的梧桐能挡一挡,这样就不会被太阳晒得头疼。”住在附近的李女士说。

清凉指数:★★★★

大观路

树下打牌很惬意

大观路也是昆明的风景路之一,在这条路上,能看到3种昆明古老的行道树种,一是法国梧桐,二是银杏,还有一种是云南乡土树种滇朴。这3种树都高大成材,尤其是滇朴,一棵就遮出了一片很大的阴凉地。

记者看到,大观路旁有许多可供行人休息的地方,有不少市民在树下下象棋、打牌,很是惬意。

清凉指数:★★★★★

正义路

一道亮丽风景线

正义路从古至今一直是昆明城中数一数二的最热闹的街道,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正义路都充当着昆明城区的中轴线。这里商铺林立,建筑物鳞次栉比,街市上十分热闹。路两边种植着高高的法国梧桐,夏日的午后,这些硕大的梧桐树不但给人们遮阴挡雨,还为正义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凉指数 ★★★★★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张怡晨 张馨月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