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昆明长水机场周边查黑车 网约车司机却受了惊
2018-05-24 07:16:1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站住!机场周边不能拉‘黑车’!”听到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的喝令,昆明长水机场到达层4号出口处,几名男女撒腿就跑,四散逃开。这是昨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联合昆明长水机场、昆明交警等部门,对机场周边进行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时出现的一幕。

从5月1日起,昆明市“打非”领导小组在主城五区开展2018年第二阶段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7月31日。

昆明机场护卫消防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去年旅游市场整治后,目前昆明机场航站楼内的秩序相对良好,之前集中在航站楼到达出口的非法营运人员将揽客的阵地转移到了航站楼外。“主要聚集在航站楼B1层的三四号出口出来后,出租车上客点周围。”工作人员说,平时旅客出来后,“黑车”司机就拥上前招揽生意,特别是夜间,很容易忽悠到一些旅客去乘坐“黑车”。

记者从昆明机场护卫消防监察支队一大队的监控视频中看到4号到达口外聚集了1名女子和4名男子,另一个出口门外的人行道上也有三四名男子围在一起聊天。

现场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包抄,看到身着制服的人,几名男女撒腿就跑,四散逃开。其中一名男子跑到停车场,拉开车门准备开车时被执法人员堵住。

在没有违法事实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这十多名疑似非法营运从业者进行了警告和教育。昆明市出管局稽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些疑似非法营运者,将给每个人建档,记录车号和身份信息。如果调查取证后非法营运事实成立,将给予5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处罚。

记者发现,在对网约车进行检查时,司机们似乎还不太适应合法化的身份,远远看到执法人员,要么闪闪缩缩,要么一脚油门赶紧溜。

昆明市出管局稽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昆明网约车新政实施,目前正处于过渡期。在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将随机抽查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车辆规范等内容。

(记者 孙琴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