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成大学生最爱出行城市 位列全国第二
2018-05-25 08:17:2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在校大学生人数为2695.8万。在去哪儿平台上,大学生用户的比重逐年上升。近日记者从去哪儿获悉,在暑假出行高峰前,与多家航空公司联合,行业首推机票“学生价”,惠及2000多万在校大学生。

专家分析,每年的6月20日至6月28日之间,是高考出分的时间。考完试、出了分,许多家长就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带孩子出去玩。不过今年暑期的出行高峰却有便宜票。5月20日起,去哪儿联合国航、东航、深航、山东航空、吉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行业首推机票“学生价”。

携程人士介绍,线下的航空公司专场“学生特惠”,部分航线甚至比火车票还便宜。凡国内在册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学生,只需通过去哪儿网的 “学生认证”,就能享受“线上学生价”。想要参与到学生价优惠活动中只需经过学生认证,进入去哪儿页面,根据机票流程搜索,当看到学生特惠标识价格点进去后,就可以根据流程引导进入学生认证环节。此次学生机票价格低至3折起,航线覆盖达到千条。其中上海至北京、广州至北京、北京至成都、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乌鲁木齐等热门航线活动期间多航线折上再减30~50元。

那么2000多万大学生,他们有多少人会选择乘飞机出行,他们坐飞机去哪儿?在推出“学生价”的同时,去哪儿综合海量出行数据,发布2018年大学生出行报告。报告显示:暑期是大学生乘机出行的高峰,是寒假出行量的近2倍,国庆的5.2倍。另外,从西安、成都、昆明等省会城市出发的大学生增速超一线城市。从乘机偏好上看,超7成的大学生“翅膀硬了”自己坐飞机。“情侣游”、“闺蜜游”是大学生结伴乘机的关键词。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除了上海、北京两个超一线城市的大学生,教育资源丰富的昆明、重庆、成都、西安、广州、海口、长沙等城市上学的大学生,比其他地区更喜欢坐飞机。昆明大学生位列全国第三。另外,从西安、成都、昆明等省会城市出发的大学生增速超一线城市。有了便宜价格,要去哪儿呢?去哪儿大学生出行报告的数据发现,2018年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境内目的地排行榜中,昆明、成都、重庆首次超过北京,昆明排名位列第二。

记者 张芳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