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国家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在云南开展专项督查 欢迎市民举报
2018-05-29 07:15:3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海河将进行河道整治

 夏天炎炎,身边哪条河颜色发黑、气味难闻,可以抓紧时间举报。记者获悉,5月28日至6月11日期间,国家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十三督查组在云南开展专项督查,包括昆明、昭通、玉溪3个城市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两种方式参与举报身边的黑臭水体。

 到底什么样的水体才算是黑臭水体?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制订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正式下发。其中明确:60%的百姓认为是黑臭水体就应列入整治名单,至少90%的百姓满意才能认定达到整治目标。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在对《指南》进行解读时明确,城市黑臭水体识别主要针对感官性指标,百姓不需要任何技术手段就能判断。

 据了解,举报受理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举报电话:14787477328。除了电话举报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进行举报。

 本相关新闻

 大清河海河等 今年实现雨污分流

 28日,记者从昆明市滇管局组织的滇池入湖河道整治工作集中采访中了解到,今年1-4月,官渡区有8条河道水质达标,分别为:盘龙江(Ⅲ类)、新宝象河(Ⅳ类)、马料河(Ⅳ类)、金汁河(Ⅳ类)、老宝象河(Ⅳ类)、大清河(Ⅳ类)、小清河(Ⅳ类)、枧槽河(Ⅴ类)。

 此外,今年官渡区计划实施滇池保护治理项目37个,截至目前,已有1个项目完工,21个项目完成前期并开工建设,3个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待项目完工后,大清河、海河等河道将实现雨污分流。

 记者 孙琴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