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2+2”自愿者公益团队上榜“中国好人”
2018-06-01 07:11:3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本报讯 记者杨艳萍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举办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本月,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昆明的“2+2”自愿者公益团队上榜助人为乐好人榜单。

  “2+2”自愿者公益平台在2003年由木兰发起,其中“2+2”图书教室计划公益项目由木兰策划负责,每个“2+2”自愿者可以以个人、家庭、一群人、单位、企业的名义,认捐一个学校的“2+2”图书教室书籍。

  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云南已建好并投入使用“2+2”图书教室共139所。“2+2”图书教室计划自愿者根据儿童年龄阶段阅读特点,给学校配送适合儿童阅读和老师观看的图书,并且为已建图书教室的学校老师提供阅读课程培训机会,以获得提高和培养儿童阅读兴趣的方法,目前云南山区参与过阅读课教学培训的教师达70余人次。

  截至目前,“2+2”图书教室遍及云南宣威、昭通、会泽、红河、临沧等山区小学。参与送书活动的“2+2”自愿者来自北京、上海、云南各地,涵盖个人、家庭、企业和单位等上千人次。“2+2”自愿者行动还包括“2+2”爱心健康计划和“2+2”爱心衣橱等公益项目。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整整10周年。10年来,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4492万余件,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过63204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网友共评议推出11681名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