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15名小学生成为检察院“小小法制宣传员”
2018-06-01 11:40: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1日,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郎方(左一)带领同学们在心茁未检工作室内观看介绍。
 

5月31日,昆明市盘龙小学的小学生在盘龙区检察院心茁未检工作室内写心得体会留言。

5月31日,同学们在聘任仪式上接受聘书,成为盘龙区检察院的“小小法治宣传员”。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5月31日下午,在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上,15名来自盘龙小学的小学生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检察院的“小小法治宣传员”。

当日,部分盘龙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盘龙小学学生代表应邀来到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活动。

未检检察官郎方带领同学及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和新建成的心茁未检工作室,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特别制度、涉罪未成年人考察帮教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多媒体互动墙旁,郎方通过生动的动画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以及未检工作的具体内容,孩子们纷纷在互动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颖源在聘任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聘任小小法治宣传员这种形式,在未成年人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将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传播到学校、社区和每一个家庭。在场的检察院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同学们颁发了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小小法治宣传员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未检干警宁宇为小小法治宣传员上了第一场法治知识培训课。培训课以“共建和谐校园”、“保护我们的身体”以及“认清毒品的真面目”三个主题展开。课堂上,小小法治宣传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会在之后的班会、大队活动中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和老师们。

据介绍,十余年来,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结合基层实际和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逐步形成了“理念国际化、办案专业化、组织一体化、帮教社会化”未检工作的“盘龙模式”, 2017年又创建心茁未检工作室及品牌项目计划,制定出“心茁助苗计划”、“心茁护苗计划”和“心茁育苗计划”。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