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回补3643万元救助贫困户
已有79536名医疗费用超标的贫困人口受益
2018-06-04 07:50:38   来源:云南网-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昆明市卫计委获悉,截至目前,昆明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8022人已获得大病集中救治,救治进度99.8%。同时,累计对医疗费用超标的79536人开展回补工作,累计投入回补3643.5527万元,回补完成率达100%。

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先后出台《昆明市健康扶贫攻坚工作方案》《昆明市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昆明市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实施方案》《昆明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昆明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优惠政策回溯工作方案》等多个健康扶贫政策,提高了全市医疗保障水平,基本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为100%。

根据《昆明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优惠政策回溯工作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2013年以来累计脱贫的人口以及2017年动态识别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已经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和昆明市医疗保障倾斜政策给予回退多支付的费用,确保住院报销达到90%和个人年度支付的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医疗费用不超过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在健康扶贫中,16家城市医院与寻甸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和16个乡镇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创新建起了城乡健康扶贫“16+16”帮扶机制。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在医疗管理水平、医疗服务能力和适宜技术应用、卫生院检验检测水平、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四个方面得到明显提升。

昆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张云海表示,健康扶贫政策带给贫困百姓看病的大实惠,有效避免因病返贫,确保精准扶贫到位。

记者 黄河清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