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西市区9条断头路全部打通 缓解南二环封闭之“痛”(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06 13:26:48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昆明南二环上下层即将于6月22日封闭大修,附近的盛高大城、金地悦天下等小区居民如何出行?6月6日,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西山区已新建日新路海贝小学人行天桥一座,完成18条道路修复整治,辖区9条断头路全部打通,西山区交通微循环已形成,有望缓解南二环封闭之“痛”。

6.2公里更换为钢混组合梁

二环高架南过境段于1998年建成通车,目前,高峰时段车流量达到6156辆/小时、平峰时段达到5418/小时,昼夜交通流量已经超过12万辆/昼夜)。车流量大导致产生桥梁结构性裂缝,严重影响了桥梁结构本身的使用安全和寿命,危及运营安全。

本次实施的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东起石虎关立交桥、西至大观河桥高架路段,总长度约6.2公里。

施工主要内容是将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及4条匝道桥的梁板由原来的空心板更换为钢混组合梁。计划于今年6月22日24时启动,2019年春节前完工。

6月22日封闭施工 西段先断交

项目施工采取全幅分段断交的方式组织实施,以官南立交为界,先施工西段——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段(官南立交可正常通行),之后再施工东段——官南立交至石虎关立交桥段。

按照确定的施工计划,自今年6月22日24时起至10月下旬,将封闭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段;10月下旬起至2019年春节前,将封闭官南立交桥至石虎关立交桥段施工。

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施工区域(施工车辆除外)。

287号断头路已打通,从草海下穿可转边防路

西山区9条断头路已全部打通

西山区南二环高架桥提升改造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南二环封闭期间通行,截至目前,已打通9条断头路(含后期新增加的1条168号断头路),完成了18条道路工程类路面整治,额外完善2条周边道路路面整治,新建1座人行天桥目前已进场施工,正按计划有序开展工作。

新建1座人行天桥预计7月底前完工

日新路海贝小学人行天桥方案于5月7日由市规划局提出意见,建议海贝人行天桥应与东侧盘龙江公园的景观协调相连,同步设置自行车过街设施,串联盘龙江慢行系统。5月23日实施日新路(海贝小学)节点人行天桥建设工作,现正有序开展工作,预计7月底前工程完工。

118号路和168号路打通连接后,从前卫西路可穿行至二环南路官南段

9条断头路全部具备通行条件

截至目前,西苑浦路、昌源南路、西山287号路、陆家路、西山168号路、西山319号路、杨家路、老前卫西路、西山118号路共9条断头路已全部具备通行条件,附近居民及过往司机均可从上述路段绕行。

“118号路和168号路打通连接后,形成长386米宽9.6米路面,从前卫西路可穿行至二环南路官南段,附近盛高大城、金地悦天下等小区2000户居民多了一个出行方案。”现场施工方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船房河边看到,紧挨着河修建的287号路,原先是断头路,现已打通与西福路、滇池路平行,并连接起草海下穿和边防路。“该路长210米,宽15米,3月10日开始施工,5月20日完工,27日划好标线,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西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条断头路打通后,西山区交通微循环已形成,昌源南路附近的梁源片区、边防路附近的金岸春天片区、日新路附近的云报华府片区、前卫西路附近的盛高大城片区居民从西市区前往东市区,可有多种选择。

另外,广福路3项节点信号灯调整事宜已报昆明市交警支队审批。5项出入口管理工作经相关企业及小区同意的微调方案已经区指挥部办公室收集转区交安委办公室报昆明市交警支队审批。

鉴于涉及的部分区域存在刚性停车需求,目前16条责任路段违章停车等情况比较突出。

18条道路工程类整治 修复道路约3100平方米

西山区已全部完成18条道路综合整治路面修复工作,共修复道路面积5.37万平方米,施划交通标志、标线2360米。此外针对18条道路外的丹霞路(近华浦路-环城西路)修复道路约3500平方米;环城西路(人民西路—环城南路)修复道路约3100平方米。

交通绕行分流方案

1.封闭施工期间,原由西向东经过明波立交至石虎关立交的过境车辆,在安楚高速和平村立交或者昆安高速和平村立交或者昆安高速高峣立交、明波立交提前绕道通行;原由东向西经过石虎关立交至明波立交的过境车辆,请在昆玉高速杜家营立交、昆石高速朱家村立交、石虎关立交提前绕道通行。

2.西段封闭施工期间,昆明主城区社会车辆可以在交警、保通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过官南立交至石虎关立交上层、地面层;东段封闭施工期间,昆明主城区社会车辆可以在交警、保通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过明波立交至官南立交上层、地面层。

3.工程施工期问,原由南向北、由北向南运行的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线路、运行时间、停靠站点将不受影响,社会车辆也可正常通行;原沿南二环地面层运行的公交51路、K52路、Z13路将改道行驶,请市民留意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