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县域经济
昆明将发展国际商事仲裁服务
2018-06-07 07:28:3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4日至15日,昆明将举行第三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及有关专业会议,届时计划对外发布国际商事仲裁服务的《昆明宣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出席会议并对外发布相关事宜。

  胡宝国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是“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促进友城交流合作”,通过区域间国际商事争端仲裁解决机制的研讨,促进昆明国际友城间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作为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重要手段,发展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也成为打造城市国际知名度的重要手段。去年11月,昆明经开区率先尝试建立了“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在昆明提供国际仲裁服务,介绍国际知名商事仲裁机构,开展跨国招商引资政策咨询等服务。

发布会还对昆明市开展国际友好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2010年以来,昆明连续5次获得国家“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目前,昆明市已建立正式国际友城关系22对,其中在南亚、东南亚建立国际友好城市10对。

记者陈辉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