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18-06-08 07:29:4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如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6月6日至7日,为做好“鼓励支持企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重点协商会相关工作,省政协调研组来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

  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出席调研座谈会。

  副市长高中建向调研组介绍了昆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情况。去年以来,昆明相继出台《关于持续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鼓励发展租赁市场,积极完善并出台有关住房租赁的法律法规,同时积极扶持国有企业发展规模化租赁。

  调研组就各部门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昆明在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工作中主要制定了哪些政策、有哪些措施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下周,调研组还将深入大理等州市开展调研。在听取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之后,调研组还来到昆明首个由国企推出的长租公寓项目——“惠客”公寓进行实地走访,并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租赁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他们对“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的建议。

  调研组提出,昆明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董林陪同调研。

记者李双双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