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金鼎山公益助盲影院 :“另一双眼”带盲人“看“爱心大片
2018-06-10 21:01: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关上一扇门却一定会打开一扇窗。盲人朋友不能用眼睛去捕捉观影的生动,他们却可以用耳朵去感受生命的精彩。6月9日,昆明120名盲人朋友在金鼎山文化创意园区的心目影院“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电影。讲述者通过语言创造出画面,让盲人朋友了解电影屏幕上的内容,弥补了视觉障碍给他们带来的缺憾。

来自云南省东北商会的相关负责人是当天的讲述人,他说:“这样的活动我已经参加了好多年,今天我们不仅给盲人朋友带来了一场爱心大片,还给每一个人准备了一份小礼品。”

心目影院

对于自己一直坚持不懈的公益助盲举动,该负责人解释,“在我们帮助别人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扫除心盲的病痛,让人们重拾友爱、互助以及见义勇为的中华传统美德,为家人、为社会、为孩子创造一个更有爱的世界。”

藏在金鼎山文化创意园区的心目影院是一所特殊的慈善公益影院,每周六都给盲人朋友播放并讲述电影。影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实践着对这个城市里的盲人朋友的关怀与帮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

 
志愿者们为盲人引路

在现场,还有一群身穿警服的志愿者,他们是云南警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当天活动开始前,他们先蒙着眼体验了盲人走路的艰难,随后到公交站台搀扶着来观影的盲人朋友进入山坡上的影院。散场后他们又陪伴着盲人朋友回到站台,用自己小小的举动,给盲人朋友们带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