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楼宇(总部)经济论坛举行 盘龙区发布城市价值白皮书
2018-06-13 16:35: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赵嘉 通讯员 陈华)6月12日,2018年昆明楼宇(总部)经济论坛暨《盘龙区城市价值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由宏观发展环境、盘龙区发展现状、楼宇总部经济发展、愿景与展望四个部分组成,重点介绍了盘龙区在昆明作为多个国家级重大战略交汇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辐射中心等重大背景下所展现出来的巨大潜力,及近年来盘龙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据白皮书显示,截止2018年,截至2018年,盘龙区已有商务楼宇83栋,在建楼字17栋,楼宇总面积302.7万平方米,税收亿元楼字14栋,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40栋,纳税金额39.72亿元。全区有总部集团型企业62家。

盘龙区委书记夏俊松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已有25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落户盘龙区,盘龙已成为全省、全市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度最高、发展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今年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之夜颁奖典礼上,盘龙区荣获“中国楼字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城区”称号。

本次论坛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商务局、昆明市博览事务局、盘龙区人民政府承办。

白皮书发布结束后,论坛还举办了昆明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仪式、昆明市楼宇经济发展专家(顾问)聘任仪式、昆明首批甲级写字楼授牌仪式等活动。俊发中心、同德昆明广场、低碳中心、招银大厦、昆钢大厦、欣都龙城等楼宇成为昆明首批甲级写字楼。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