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西山区20组立体花卉助力打造“春城.花都”
2018-06-15 10:01: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为打造“春城.花都”城市形象,营造“四季有彩、季季飞花”的昆明城市花卉景观,昆明市西山区针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节点布置20组以“花繁艳丽、色彩明亮、造型别致、内涵丰富”为主题,“艺术造型为主、花卉及其它植物辅材为辅”的立体花卉植物造型。

据西山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西山区园林绿化局旨在通过布置主题鲜明、内涵深厚、造型别致、用材丰富的立体花卉植物造型,生动形象地展示春城城市形象,全面表现云南滇文化以及昆明市、西山区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云南多民族文化形式。项目于2017年6月8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12月30日20组立体花卉植物造型已全部完成布置。为保持立体花卉植物造型景观效果的持效性和延续性,今年5月30日前完成20组立体花卉造型时令鲜花更换种植工作,更换种植了超级凤仙、比格海棠、四季海棠、绿景天、一串红、万寿菊及佛甲草时令鲜花38.28万盆。

同时,西山区园林绿化局近期还完成了金马碧鸡广场、兴苑路等辖区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及巡津街、西园路、西福路、华昌路、广福路和福硕街等点位2112个盛花器,更换种植四季海棠、孔雀草、超级凤仙等时令鲜花122.30万盆。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