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救助站开放日 一起体验“临时之家”
2018-06-20 07:47:2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管理站(以下简称“昆明市救助站”)开展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6·19”救助机构开放日主题活动。同时,还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站,近距离感受救助工作,参与到关注和帮助困难群众的队伍中。

  活动期间,在昆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接触了社会救助工作,观摩救助区、活动区、图书室、医务室等救助站软硬件设施、了解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受助情况,知晓日常运转工作流程、救助保护政策法规以及帮助受助对象寻亲回家的方式。

  据介绍,昆明市救助站是国家民政部指定的25个跨省救助管理站之一,现有救助床位180张,接受特殊任务时可增加至500张。截至目前,该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425人次。

        记者 陈雯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