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县域经济
昆明: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再提供抵押物评估报告
2018-06-20 20:19: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记者今天从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作适当调整,并已于6月19日开始执行。

调整后,缴存职工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时将不再提供抵押物评估报告。其次,二手房抵押物的价值认定依据网签备案购房合同(协议)注明的购房价款(不含装修价款)、契税完税凭证注明应取纳税额两者中低者进行确认。

此外,购房合同上存在除配偶或同户的父母(申请人未婚)或同户的子女(子女未婚)外的其他权利人以及与父母、子女及其他直系亲属之间买卖住房的,将不受理贷款申请。

以下为公告全文: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放管服”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为进一步规范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经第三届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审议通过,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作适当调整,现公告如下:

1、缴存职工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的,不再提供抵押物评估报告;

2、二手房抵押物的价值认定依据网签备案购房合同(协议)注明的购房价款(不含装修价款)、契税完税凭证注明的应纳税额两者中低者进行确认;

3、有以下情况的不受理贷款申请;

(1)购房合同上存在除配偶或同户的父母(申请人未婚)或同户的子女(子女未婚)外的其他权利人的;

(2)与父母、子女及其他直系亲属之间买卖住房的。

4、上述事宜自2018年6月19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