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境外捣毁诈骗窝点 13名嫌疑人押解抵昆
2018-06-25 07:46:3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昨日下午,40名民警从边境押解13名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嫌疑人到达昆明,昆明市公安局在昆磨高速公路昆明南收费站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清源”行动专案组凯旋。

 这是2016年底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昆明市分中心)成立以来,在境外抓获的又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发短信、开设虚假银行网站等形式,以提供贷款服务为由进行诈骗,关联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今年初,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昆明市分中心)在对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等类型犯罪进行专题研判的过程中发现,与我省接壤的边境地区存在一些电信诈骗犯罪窝点,并初步掌握了犯罪组织形态和犯罪链条。针对该情况,昆明市公安局立即上报,在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昆明市公安局成立多部门组成的“清源”行动专案组,与普洱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境外警方的配合下,开展侦查工作,专案民警辗转于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及边境地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工作,最终确定位于孟连方向境外的电信诈骗窝点,锁定一批犯罪嫌疑人。

 6月20日,根据专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成功实施了联合收网抓捕行动,在境外一举捣毁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话务窝点、洗钱窝点5个,抓获涉案嫌疑人员13名,查获作案手机100余部、作案电脑10余台,现场收缴赃款90余万元。

 目前,案件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记者 何瑾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