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五华区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揭牌
2018-06-26 07:53:5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五华区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馆在春城小学揭牌。体验馆内设有“动物吸毒动漫体验”“3D互动游戏抓捕糯康”等科技体验项目,通过这些游戏的互动体验,让学生零距离了解毒品的危害。揭牌仪式上,春城小学谢同学的父亲——作为一名缉毒警察,给全场同学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亲历的缉毒故事,在场的数百名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在毒品预防教育互动体验馆的毒品知识区,展示着冰壶、注射器等吸毒工具和一些毒品模型,以及吸毒人员吸毒前后变化。在涉毒感受体验区则充分运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教授青少年防毒拒毒技巧,学生还可以扮演缉毒警察,在游戏闯关过程中进行禁毒知识互动问答。除此之外,还有动物吸毒动漫体验、凌感AR电子读物等科技产品。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等模拟体验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

 记者 王恩国(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