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二手房交易网签备案不必再跑南市区办理
2018-06-26 07:29:1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发布温馨提示,为方便市民办理房产交易,减轻通行成本,结合主城区已可同城通办存量房(二手房)交易网签备案以及宝善街华尔贝大厦的自助网签和备案服务窗口已启动,建议市民就近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不必到位于南市区泽惠园的交易中心大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交易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已在全市主城五区,含三个开发(度假)区,实现存量房(二手房)交易网签备案同城通办,同时在五华区政府的支持下,市房产交易中心在重新装修后的华尔贝大厦2楼新增设了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备案点和自助网签点,并于昨日起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在华尔贝大厦看到,大厦1楼放置了指示牌,较为醒目。2楼办理大厅宽敞明亮,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并耐心地为市民解决问题、提供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小姐认为,“现在办理业务,基本能实现一站式服务,集成了房产登记查询、房产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业务办理更加快捷。”

 日前昆明市启动南二环改造工程,为避免因交通拥堵带来的不便,市房产交易中心建议市民前往位于宝善街57号华尔贝大厦2楼的存量房(二手房)备案点和自助网签点,办理存量房(二手房)交易房源核验、合同自助网签和备案等业务。

 记者 吴劲松 孙莹(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