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南二环封闭施工首个工作日 提醒:再好的绕行路线都不如早出门!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26:14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春城晚报记者 高伟 摄影

6月25日是南二环西段封闭施工后首个工作日。经过了两天的适应期,不少市民已经提前规划好了其他出行方式或绕行路线。记者观察发现,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出门的市民,基本路上都没浪费什么时间。而出门稍晚的市民,只能在车流中慢慢挪动。

市民:“黑电动”都嫌堵加钱也不拉

上午7点40分,住在新闻路、公司在东风东路的李先生比平时提前了15分钟叫车。在打车软件里排了2分钟队之后,李先生顺利叫到车,结果是一辆堵在“红彤彤”的西昌路上的车接单了。

既然有车接单,李先生就像往常一样走到路边等车来。结果刚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眼前的新闻路已经堵瘫,自己只有一边等着车,一边琢磨着赶紧换“黑电动”算了。

“平时15元的路费,我直接开口说30元,结果连续被3辆电动车拒绝。”李先生说,师傅们拒绝的理由也是非常简单粗暴。“太堵了,真的走不通。”

春城晚报记者 高伟 摄影

南市区到西市区

8点前可选草海隧道 8点后南绕城更快

“比平时提前了将近一个小时出门,好像也没那么堵。”家住滇池卫城的蒋先生工作地点位于高新科技广场,每天从前卫西路上南二环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听说南二环封闭施工后,第一个早高峰,蒋先生比平时提前了一小时出门,选择了走草海隧道-碧鸡路-二环西路的行驶路线。“第一天先试试这条路,要是堵明天怕是要走南绕城了。”

上午7点半,广福路上车流虽然开始增加,但是依然在有序通行,没有出现特别拥堵的情况。过了草海隧道之后,在华苑路与兴苑路交叉路口调头时,车辆排起了长龙,蒋先生等了2个红灯之后顺利调头。

上了碧鸡路之后,车辆明显减少。只用了半个小时左右,蒋先生已经到达明波立交桥下层,并根据现场交警的引导,向二环西路匝道方向分流。

记者了解到,上午8点以后,草海隧道双向车流逐渐增大,特别是南向北方拥堵情况更加严重。这时候,对于南市区往西市区,或者西市区前往南市区的市民来说,南绕城高速是个不错的选择。朋友圈有小伙伴表示,走南绕城高速从黑林铺到南亚风情第一城只用了20分钟。

交警:二环快速系统早高峰时间延长

“封闭施工后首个工作日,最拥堵的路段还是体现在南市区。”昆明交警二环快速中队中队长李寅说,从交警执勤的情况来看,截止到上午9点左右,拥堵面比没有围挡之前大,并且无论是拥堵面还是拥堵点都发生了变化,以明波立交桥西二环A线为例,排队的情况加长了。

就整个二环快速系统来说,南二环断交后,大量车流集中到了东二环、西二环A线。按照没有围挡时的情况来看,上午9点左右,二环快速系统的早高峰已经消退了,但昨天这个时候早高峰依然在持续。

李寅介绍,从6月23日开始,昆明交警开始全警上岗,对重点路段和节点部位从早晨7点到晚上23点全部实行一级保通,安排民警和保通人员对交通进行实时疏导。未来,这些路段或节点一有严重拥堵,还会实行24小时疏导。

春城晚报记者 摄影

施工:附属设施已全部提前完成拆除

南二环西段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上、下层全幅封闭施工后,施工单位施工设备、材料陆续进场,采取交叉作业的办法,冒雨开展了路灯、弱电管线、交安设施的拆除以及地面层隔离墩的破碎工作。

昆明市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单位项目总工陈雅南介绍,原本计划25日完成的附属设施拆除工作,已经提前在6月24日下午5点全部完成。路灯、弱电管线、交安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为下一步上层旧梁板拆除创造了施工条件。

与此同时,施工单位于6月24日完成高架桥上层梁板试验性拆除两跨4片。同时,指挥部再次邀请行业内相关专家再次到现场会诊,对旧梁拆除工艺、流程进行进一步的论证、细化,做到旧梁板拆除与盖梁、桥墩墩柱保护两不误。陈雅南表示,沿线各个作业点根据施工计划、顺序,开展流水作业。一期工期控制在10月下旬前完工,使南二环西段具备通车条件。

为减少扰民,不增加周边交通压力,指挥部已要求施工单位运送材料、物资的车辆选择在夜间进行。对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噪声、粉尘污染,指挥部也已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既定的专项方案操作。同时,指挥部在西段施工节点大观河桥配置高压冲洗设备,做好淤泥、污水处置和裸露部位的覆盖,并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对现场防尘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有序推进。

春城晚报记者 孙琴霞 文

 

 

 

责任编辑: 田源  
×